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别看了,追星去了。

《失色》-上【尊猿】

《失色》


Cp:周防尊x伏见猿比古



00.

在他印象中最后一眼的他,是站在耀眼的光芒中。
他向他弯起了唇角,伸出了他的手。

「我爱你。」
最后他什么都看不见了。


01.

下雪了,我抬头看向天空,这个季节来的雪有些让人惊奇,刚走出电车站的人和我一样怔在了原地,似乎是在感叹这个雪来得突如其来,似乎是在欣赏这个季节的雪花。

不过可能是没伞所以走不了罢了。

我抿了抿唇侧身打开自己的包,还好有带伞的习惯。
自动伞打开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响,莹莹的雪花落在透明伞面上很好看。我仰起头看着它们一片片落下来。
蓦地我撞到了一个人——应该算得上是少年的年纪,穿着一身红色,深蓝色头发柔顺地贴着,苍白的皮肤和雪正好形成了对比,骨骼分明的手握着我的小臂,手背青筋凸起,手腕上深色的护腕把他纤细的腕骨勾勒出来,整个人都体现出一种羸弱的模样。
「很瘦」。
除了这个词我找不到有其他形容词来说明这个少年的身材,他是我见过最瘦的人,个子又算是较高的类型。我怔住,一时之间被他抓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个…?”我最终还是没忍住沉默开口询问他怎么了,他听见了我的声音之后明显僵硬了很多,挺直了自己的背,他讪讪地收回手,摇了摇头。
拉远距离之后我才彻底地看清楚了他的面容,虽然是睁着的眼睛却看不到一丝生气,像是沉淀了很久的蓝宝石一样,长睫微动投下一片阴影,刘海也长长地挡住了整个脑门,淡色的唇反而有种病态的感觉,在他上衣的口袋里还夹着个眼镜,可能是因为没戴眼镜所以认错人了吧。
我理解地笑了笑,朝他点了点头想要侧身离开,可是他却一直站在原地。

他似乎看不见。

我意识到了这点之后停下了脚步。

雪花片落在他的头发上,深蓝配上点点白色意外地有种和谐的美感,还有雪花片跑到了他的脸上,长睫一动将它们扫落到侧脸,因为温度的升高而融化的雪变成液体沿着他的脸颊滑落,像是眼泪一般。
他愣了,伸手碰了一下自己的脸颊触摸到湿润液体:“下雪了…?”

我和他并排坐在长椅上,雪花在面前纷纷落下,落在地面上融化留下一道深色的水迹,积不起来吧,但是如果按照这个势头下的话。我伸手接了些许雪花到掌心,几乎很快速的它融化了,手心一片冰凉。

我盯着自己的脚尖,裤子上的挂件垂在木制长椅上显得少有的安分,我伸手挠了挠红色碎发,倒是和他的衣服很配。
“你叫…?”我问他,他淡色的唇抿了抿,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我的时候才慢慢地开口。
“伏见猿比古。”
一个很奇怪的名字,或者说很微妙也说不定。我知道他看不见但还是忍不住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掌,他果然没什么反应,但是似乎感觉到了我的试探:“我看不见的。”
被识破了我有些尴尬地收回手,手指轻抠木制长椅,指甲里留下了点木屑,我侧头去看他。
从侧面看也是不一样的感觉。
睫毛更长,挺拔的鼻尖,一直抿着的唇,红色毛领下露出的白皙后脖颈,还有脖子上挂着的十字架项链,耳朵上闪闪发亮的耳夹。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感觉就是违和感,他不应该有这样的搭配。

“刚才认错人了抱歉。”伏见猿比古这么说着,我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后来反应过来他看不见又开口说没事。

“因为你发出的声音很像一个人。”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挂件,我一直很喜欢它们发出的清脆声响,虽然有时候是麻烦了点但是还是很好看的。
“喜欢的人吗?”我开玩笑似的这么问他,没想到他很郑重地点了点头。

很重很重地点了点头,像是把全部的力气都用在了这个肯定上。

“可是他不喜欢我。”


02.

伏见猿比古从小就是个色盲,在他的世界里只有褐色这种颜色。
满世界的深浅褐色,说不出来的感觉。
伏见仁希和他说,碰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就会看见他的颜色,得到他爱的亲吻,就会变成正常人。
伏见仁希和他说,你永远也不会被别人爱的,他不爱你,你就会死,就会永久失明。

伏见猿比古盯着自己的手心,淡色的纹路交错,连鲜血的颜色都看不出来。在伏见仁希死了的那一刻,他盯着满屏的深褐色,抿着唇瓣,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他想,他或许是喜欢八田美咲的,却看不见他的颜色。

“喂,猿比古,看我,反正我本来就是橘褐色的,看得见和看不见都是一样的吧。”八田美咲笑嘻嘻地搂着他,像是安慰地这么和他说。

伏见猿比古抿了唇,朝着他扯出一抹略勉强的笑容。长长的睫毛垂下的时候投下一片阴影,淡色的唇瓣和鼻间萦绕的呼吸声,八田美咲眨了眨眼,朝他笑。

周防尊出现的时候带着灼热的火焰,应该是很好看的红色,很强大的红色,还有他眼眸的颜色,可是伏见猿比古看不出来,一团火焰灼烧着他的视线,灼烧着他的感官,最后他被十束多多良捂着眼睛护在了安全地带。

他能感觉到握紧手时候带来的灼热,还有强大的力量,但是他却一时之间看不清周防尊的表情,在很久以后的后来伏见猿比古想,可能是沉默着,可能是叼着烟一副狂妄的模样,说出的话都携带着烟味:
“握住我的手。”

伏见猿比古握住了,却再也松不开了。

03.

周防尊在他是视线里出现颜色是在很久以后了。

那时候他已经离开了那个没用的吠舞罗,握住了宗像礼司递过来的刀。
接受了另一氏族的力量。

伏见猿比古烦躁地挠着自己胸前的那个印记,花了很大的劲挠出好几道红色的痕迹,却也磨灭不掉它存在的痕迹。
他站在外面看着喷射出火焰的大楼,之所以觉得是火焰而不是宗像礼司的,是因为他感受到了压迫的强大,这种能力也只有周防尊才能带来。
火焰灼烧着一切,他抬起头看向天空的那两把剑,破损的那一把是周防尊的,叫嚣着强大和破坏,最后自己也忍受不了这份过激的能力。
伏见猿比古半靠在车门边上,没有想要上前去帮忙的想法,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只是太想见到美咲了。想到连指尖都控制不住地发抖,控制不住的兴奋,还有激动。
他压抑着情绪,最后低低地笑出声来。笑得都咳嗽了出来。

伏见猿比古碰到周防尊是在这场大楼战斗之后,周防尊被宗像礼司抓到了监狱里。
他知道周防尊是自愿的,甚至可以说是故意被抓的,却也不排除宗像礼司想要靠这种方式囚禁着他来维护石板能力的平衡。

他是狮子。

伏见猿比古知道,所以他并没有觉得这个小牢笼能困住这只狮子,即使他的能力已经快要到达崩溃的地步。

他第一次看见了赤红的颜色,周防尊带着火焰从牢狱中出来,夹杂着破碎的石块和灼热的气焰,伏见猿比古忍不住后退了一步,他的眼中充满了惊讶。

 

怎么可能。

 

这是他的第一个念想。

 

他看见了周防尊的颜色,红色,全都是红色,火焰头发甚至连眼眸中闪烁着的亮光。他握紧自己的佩剑抵抗着他的能力,被狠狠震开之后他看见周防尊的眼睛。

那是在他世界里面出现的第一个带有色彩的人,却是他最惧怕的人,最不敢去靠近的人。

 

可是伏见猿比古爱他。

 

他爱他。




——————TBC


梗源于网络——失色症,从小就是色盲除了喜欢的人有颜色之外看其他人都是棕褐色。

解除的方法是所爱之人的亲吻,如果对方爱自己就会看见颜色,对方不爱自己就会彻底失明。

必须在七日之内得到亲吻才可以,否则会死。


看尊猿tag好久没有更新了于是上来开个新年贺文。

我知道我吸血鬼的还没写完,我尽量写啦。

还有哨兵向导的我也在写……


是的我最近跑到隔壁影视专区混了一圈之后发现自己并不想回来了。

评论(1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