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别看了,追星去了。

【深海】不灭(05~06)

Cp:陈深x唐山海



05.

 

陈深还没有在重逢的喜悦中开心就被他们要结婚的消息打得措手不及,和毕忠良请了好几天的假期之后赖在家里。

他还是没有学会喝酒,但是还是能喝啤酒的。他开了一罐啤酒之后打开了电视机看着晚间肥皂剧,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刚送到的外卖倒是过得挺开心的。

他抓着手上的戒指摩擦着,一开始这个戒指戴得总是不习惯,戒指摩着他指根的皮肤,翻出嫩白的肉,扯一下就疼,但是现在却已经习惯了。

陈深忽然发了狠,把手上的戒指砸向窗户,玻璃发出疼痛的声响,戒指落地在软绵绵的地毯上滚了一下最后停下来。

他忽然感觉到彻底的绝望,这么多年的等待似乎只是在嘲笑他的痴情。

陈深把头深深地埋在抱枕中叹了口气,但是忽然想到什么似得坐起身子,回想了一下唐山海之前说的话,注意了一下日期之后想到自己还有三天的时间去阻止唐山海和徐碧城结婚,这么一想就来了劲跑出门去,等到注意到自己没有带钥匙的时候发现门因为惯性关上了。

陈深:“…………”屋漏偏逢连夜雨。

他看了一眼自己没有带手机没有带钱,甚至刚刚点的外卖开的啤酒都没有喝几口,大半夜的他能去哪儿?

老毕家?估计会被他好好嘲笑一顿,不行不行。陈深裹紧了自己的睡袍蹲在门口。李小男家更不可能去,苏三省会打死自己的。也不好意思去打扰扁头和他媳妇的恩爱小夜晚。他看了一眼隔壁关着的门,目光垂了垂,也不能去打扰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啊。

但是一想到打扰,陈深猛地来了劲,自己不就是为了打扰他们结婚才会忘掉钥匙就跑出来了吗,于是他像是有了底气,上前敲了敲门。

 

唐山海过了很久才来应门,他看到陈深的时候明显楞了一下,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他的模样不由得疑惑皱眉:“陈先生怎么了?”

陈深尴尬地挠了挠头:“急着出门,钥匙忘带了。这大半夜的……”

唐山海眉毛扬了扬:“想要借助在我家一晚上?”

陈深点了点头,往里面看了看,一副就是要住的模样却还是说:“没打扰你和碧城吧?”

唐山海自知对方是故意来自己家的,但是也没有戳破,侧过身请他进来:“今天晚上碧城正好不在,她去朋友家了。”

陈深很自觉地搂紧了自己的睡袍钻进他的家门,换上拖鞋之后吧嗒吧嗒地走到他的客厅:“东西都已经搬进来了啊?”

唐山海走在他的后面,饶有兴致地抱臂看着他在自己的家里走来走去却也没说什么,最后走到沙发上坐下拿起刚才没看完的一本书接着看。

陈深在他的家里左看看右瞅瞅,注意到了他的电脑还开着,正好自己也没事儿做就很自然地坐在他书桌前玩电脑游戏,只不过上次的照片框不知道被他收到哪里去了。

陈深瞥了一眼看书的唐山海,从他那个角度正好看见他的侧脸,还有他的小腿,半现的大腿内侧白肉,微动的喉结挺拔的背,一丝不乱的头发,和他记忆里的简直一模一样。陈深咽了咽口水,最后还是克制住了自己内心的冲动,看着面前的屏幕玩一局游戏。

 

时钟指向十一点的时候他才有了些困意,陈深扭过头看向唐山海,他看到他已经有些要睡的趋势了,点着头却还装作不困的模样看着书,陈深关了电脑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去:“去睡觉吧?”

唐山海眯着眼睛看他:“陈先生你睡我的床吧,我睡沙发。”

陈深一听自然不乐意他睡沙发:“你是主人,我睡沙发睡习惯了没事儿的。”他伸手轻推了一下唐山海,可能是真的困了唐山海竟然软软地被他推倒了。陈深尴尬地收回手,低声说了一句抱歉。

唐山海倒是因为他的一推推去了点睡意,他本就宽松的睡袍敞开,锁骨下方的皮肤让陈深下意识地别开眼睛不去看。

唐山海支起身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睡袍,不在意地朝陈深笑笑,把放在茶几上的书拿起来起身:“我去给你拿被子。”

陈深坐在沙发上等着他,明明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好不容易靠近了他,却什么都不能做,甚至连拥抱都不能去。

他把脸深深地埋在手掌中喘气,最后平复了下来。

 

“抱歉啊,打扰你休息了。”唐山海把被子递给他的时候听到陈深这么说手一顿,摇了摇头说没关系,邻居就是要互相帮助。

“明天早上我就找老毕要备用钥匙。”他把自己整个人埋在被子里转过身去像是刻意不看唐山海似得,唐山海嗯了一声,最后也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陈深做了个梦,梦到和唐山海刚认识的时候,梦到和唐山海第一次合作的时候,梦到唐山海死里逃生的时候,甚至梦到唐山海死的时候。

他惊醒,从沙发上滚了下来,头狠狠地砸到了茶几的脚。

陈深吃痛地喊出声,但是因为考虑到唐山海还在睡觉所以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他站了起来打算接着睡,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了,陈深眨巴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没了睡意,干脆坐起来在一片漆黑中看着唐山海的客厅。

在眼睛适应黑暗之后陈深站了起来随便走走打算有睡意了再回去睡觉。他忽然撞到了一个在角落的箱子,里面的东西被撞掉了出来,陈深打开客厅的一个小台灯打算收拾,却发现掉出来的几张纸上面是他的资料。

陈深一愣,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唐山海的房门,确定没有异样之后慢慢地把东西都翻出来,除了资料以外还有一些日常的照片,有的是和李小男的,有的是和柳美娜谈话的,虽然不是很亲密但是在外人看来还是会有些怀疑的。

唐山海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他为什么要收集自己的东西?商业间谍?!陈深第一反应是这个,他把东西都塞回去,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有的样子把箱子移回原位。

陈深悄悄地走近唐山海的房间,扭动把手之后发现并没有锁上,他看到唐山海床头的暖灯还亮着,毫无意外地是双人床,他的目光暗了暗。

 

06.

 

“那么这个项目就交给陈深和唐山海好了。”毕忠良结束了会议之后把他们俩单独拎到了办公室,虽然陈深请假期间上班让他感觉到挺意外的,看出来他最近心情不怎么好所以他故意安排了个任务让他离公司远点。

唐山海站得笔直,瞥了一眼站在旁边的陈深。陈深半靠在毕忠良的桌子上,一边玩着他桌上笔筒里的钢笔,一边吊儿郎当地问他:“我能不去不?我还在请假呢。”

毕忠良敲了一下桌子,佯装恼怒的模样瞪了他一眼:“不行,我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

陈深在心里沉默了一下,暗想他平时办事也没有这么利索,唐山海似乎没有什么意见,和毕忠良说了什么便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陈深还赖在他的办公室不想走,他直接坐在毕忠良对面的椅子上,翘着腿架在他的桌上一副颓废的模样。毕忠良拿尺子敲了一下他的脚:“坐没坐相。”

“几点的飞机?”陈深收起脚坐直了身子,笑嘻嘻地问他。

毕忠良把资料都放在他面前:“六点的,所有客户资料都在这边,务必谈下这笔生意,上头很重视。”

陈深拿起资料随意看了两眼,努了努嘴故作不正经的模样让毕忠良忍不住拿手里的文件夹轻敲了一下他的头:“行了,回去准备准备吧。”

 

陈深到家的时候唐山海似乎已经把东西都准备好了,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准备的,毕竟也不会在那边呆太久,他看了一眼半掩着的门里面的场景,正好看见唐山海弯着腰似乎在整理什么,陈深抿了抿唇。

半个小时候两人拖着行李箱走到了机场,算算时间他们俩认识也没有多久,陈深想着出了神,一不小心撞到了前面一个人的身上,他弯腰把跌倒地上的行李箱把手捡起来和前面的人说了声抱歉,和唐山海并排坐在候机区。

然后很不幸的,飞机航班延误了。

陈深:“……”

还好两人都是耐得住性子的人,陈深在座位上打了一盘游戏之后被队友坑的想骂人,等了整整两个小时,手机都没电了,唐山海却还是一副稳定自若的样子看着手中的书。

一直到三个小时后,他们那班飞机终于有了消息。陈深急得从椅子上跳起来,扯着行李箱和唐山海就跑,终于坐上了飞机。

等到他们急冲冲或许只有陈深一个人急冲冲地下了飞机之后已经很晚了,因为毕忠良并没有给他们确认定好房间,只是预定的,要是到时候赶不上时间两人没准都要留宿街头。一想到要和唐山海的单独相处竟然是在街头,陈深抖了抖,脚步也不由得加快了点。

倒是唐山海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抿着的唇角,挺拔的背,拉着行李箱骨感分明的手,陈深目光顿了一下,随后急忙转移开来。

 

“陈深,定的房间。”他喘着粗气的模样把前台小姐吓了一跳,最后查阅资料之后笑着和他说:“陈先生是吧。”

看到对方笑眯眯的模样陈深松了口气,以为房间还在,他朝着走在他后面的唐山海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拿房卡,笑容还没有扬起来,前台小姐的一句话把他打到了深渊里。

她说:“您订的房间被人取走了。”

陈深:“……”



————————TBC


老毕你个神助攻。

你们就欺负陈深吧。

反正正文我是不想写了。

评论(6)
热度(66)

© 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