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别看了,追星去了。

【深海】不灭(01~02)

现代背景,陈深有记忆设定。


Cp:陈深x唐山海,苏三省x李小男




01.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陈深还躺在被子里睡着,被吵得实在没法子了才揉着一头乱发烦躁地起身,他看着床铺对面米白色墙上摆着的时钟正好指到了九。伸手把旁边置物桌上的手表拿起来戴上后才缓缓地站到了地上,找到了些许感觉。

手机还在不停地振动着,屏幕上显示着36个未接来电,都是同一个人——名义上的上司——毕忠良打过来的。他一边拿起手机一边拖拉着拖鞋走到卫生间洗漱,叼着牙刷划过了接听键。
“你个小赤佬,到底来不来了?不是和你说了今天有很重要的会议吗?”
毕忠良的声音没开免提都能在安静的卫生间听得清楚,陈深皱了皱眉咬着牙刷含糊不清地嘟囔着:“噗就耐会儿窜吗。”
毕忠良像是听不清他在说什么,陈深倒是不耐烦了,含着漱口水却也不能说什么,只得吐了口中的水打算接听电话,结果发现手机竟然因为刚才不慎溅出的水而自动关机了。
完了,那头老毕估计又要骂个不停了。陈深无奈地甩了甩手机,试图用这个方法让手机恢复。结果手一滑又把手机甩到了角落,这回是彻底的四分五裂没法救了。
真倒霉。他挠了挠头发,抓起梳子对着镜子随便梳了一下头发理顺后走出卫生间。
空荡荡的房间陈设也很简单,纯白的沙发还有窗帘迎风微动,打在米白的墙上,陈深觉得自己最近记忆力越来越差了。
明明应该八点半起来的,却总是把闹钟调到了九点;睡前明明应该把衣服整理好的,却总是胡乱地塞到衣柜里。
刘兰芝告诉他他这不是记性差,是少个老婆来帮他照顾日子,催婚催得紧。

听到面包机发出叮的一声,陈深上前把跳起来的面包片叼在嘴里咬了一口,脆脆的,很棒。
他一边喝牛奶一边点开了电视机,既然都已经晚了不如再赖一会。
电视上播报着早间新闻,无疑就是那些大事儿,和他也扯不到什么关系,陈深坐在沙发上把整个人陷进去,沙发很软,还散发着栀子花的香味,陈深深深地吸了口气,最后抓过旁边的白色抱枕搂在怀里。
或许是香气熏的有些醉人,本清醒着的陈深又有了些睡意,他伸手拿过遥控器关了电视打算去补眠,只是传来的敲门声让他顿住了脚步。

不是吧,老毕追到家里来了?他从猫眼处向外看,发现一片漆黑,想也不是毕忠良。陈深伸手打开了门,果不其然李小男拎着饭盒出现在他的面前。
“早啊,陈深。”她笑眯眯地很自觉地钻了进去,换了拖鞋就啪嗒啪嗒跑到陈深的厨房里。
陈深无奈地长叹了口气,关上门之后也跟着她进了厨房。他靠在冰箱门上,冰凉的触感透过睡袍传来,陈深抖了抖,站到了另一边去。
李小男在一边帮他倒出饭盒里的东西,一边笑嘻嘻地和他说:“我就知道你今天还是迟到了,打你电话怎么没人接?”
“你别提了,手机给我砸了。”陈深努了努嘴,像是一副可怜的模样,李小男一听有些着急,她端着碗走出去放在客厅桌上:“那得赶紧去买个新的啊。我陪你吧。”
陈深跟在她后面,拖鞋吧嗒吧嗒地发出声音:“别啊,到时候苏三省吃我醋。”

李小男和苏三省已经在一起一年半了,倒是她还乐意往陈深这儿跑。
“哼,我才不管他呢。”李小男脸色一变,气呼呼地别过头,把勺子放在碗里然后推过去给陈深,“来尝尝,我新学的。”
“反正你就是把我当试验品吧,煲好了汤给我试试,好的话就给苏队长。”陈深下意识地这么说,一边笑着。
李小男目光带上了疑惑:“苏队长?”
陈深一愣,目光中染上不由得落寞,他笑着打哈哈:“今天这汤味道不错啊。”
李小男听了立马忘了刚才的疑惑兴冲冲地凑上前去:“是吗,那我下次也给三省煲去。”
陈深一副“我就知道”的模样用勺子指了指她的脸,不在意地接着喝着自己口中的汤。像是很久没有喝到了似的。

他知道这一切太不真实了。
到了这个世界之后的一切都不真实,明明碰见了毕忠良,碰见了苏三省,碰见了李小男,甚至连宰相都碰见了,为什么就是找不到那人。
他看了一眼时间,站起身回到房间里打算换衣服出门去和老毕请罪了。
“诶,今天你不赖到午饭时间啊。”李小男站在他后面饶有兴致地这么问他,陈深扭过头白了她一眼:“我这不还得去换手机吗,你不是说陪我吗?不去啊。”
李小男一听急忙把碗丢到洗碗池里面冲出来:“去去去,我也想换手机了。”
陈深对她真的是无话可说,明明上个月才换的手机今天竟然又想换了,苏三省到底是有多宠她。

陈深换了衣服之后从床头拿起了一枚戒指穿过项链戴在脖子上,整理好东西之后锁了家门和李小男一同出去了。

就在他们进电梯的同时另一部电梯开了门,房东笑眯眯地和来人介绍:“这里还有个空房,旁边是个上班族,一点儿都不吵的。特别适合新婚夫妻。”
女的似乎嗔笑了一下,朝着房东摇了摇手指:“都说了我们不是夫妻啦。”
——“就要这间了吧。”
唐山海把手腕上的手表转正了过来,看了眼时间。


02.

陈深到公司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他悄悄地走近公司,和前台的柳美娜打了个招呼,然后再绕过毕忠良的办公室想要装作不知情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总经理,来啦?”扁头突兀的一声喊叫让陈深僵住了身体,他扭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换来扁头无辜的目光,这时候毕忠良的办公室传来他的喊声:“陈深,进来。”
扁头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朝着陈深抱歉地比划了一下,然后飞快地溜走了,陈深朝着他的背影挥了挥拳头最后无奈地插兜吊儿郎当地走进毕忠良的办公室。

毕忠良看着桌上的几份资料,看到他进来之后抬起了头:“打你电话怎么不接?”
陈深自觉地拖过椅子坐在他对面:“你不说我还不想提,就因为今天早上你给我打的那通电话,我手机给炸了。”
毕忠良被他的话逗笑了,不相信地瞥着他:“我一通电话能把手机给打炸了啊。那我早就把隔壁公司的全部手机给炸了。”
陈深倒是没有笑,装作一脸严肃地盯着他:“今天啥会议啊,催我那么紧。”
毕忠良把他面前的资料推倒了陈深面前,捏了捏鼻子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才开口。
“重庆分公司那边,李默群调来了两个人,当了一个当了技术部的秘书,一个当了宣传部的总经理。”
陈深饶有兴致地拿起资料打量着,他看到了徐碧城的证件照,盯了半天然后抬头看向了毕忠良忽然不知道说什么。
毕忠良注意到他的反应,有些疑惑地凑上前看资料:“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陈深摇头,他的手都在颤抖,纸页在他手中发出轻微抖动声,他屏息,最后慢慢地挪开了徐碧城的资料。

是唐山海。
是唐山海。
是唐山海。

他几乎激动地想要甩开资料原地旋转三百六十度然后再仰天长啸。
总算让我再次碰见他了。唐山海,山海。
陈深眼眶蓦地红了起来,他想起之前最后的记忆,唐山海亲吻上他的脸侧说想要和他一起活下去,最后却被黄色的泥土掩盖了誓言。
陈深的反常让毕忠良吓坏了,他急忙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比对一下有没有发烧发热,发现没有异常之后心中担忧更深。

“现在他们两个在哪儿?”陈深迫不及待地问他,毕忠良扬眉想了想,摇了摇头。
陈深开始后悔今天早上为什么没有早点来公司,为什么没有预料到这件事。他急忙冲出毕忠良的办公室往宣传部办公室跑去。

“唐山海先生吗?他似乎出去了。”
再次擦肩而过的悲伤让陈深把自己深深地埋在椅子上,寻找了这么久,想了这么久的人,最后竟然又一次擦身。
陈深猛地站起了身子,他不能坐在这边等,要把他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一遍。他这么想着就走出门,悄悄地绕过毕忠良的办公室再跑出公司的门。
“总经理,你又溜班啊。”柳美娜喊了他一声,陈深顿住了脚步回头神神秘秘地和她说:“我要找我的命中注定情人去了。”
柳美娜一听吃了一惊,虽然陈深总是游走在各种女人之间,但是看他这么认真的模样还是第一次。

 

*

 

“山海,其实你完全可以住在我那边的。”徐碧城一边帮唐山海整理搬家的衣服一边和他说,唐山海抿唇朝她浅笑了一下,没有做声。虽然可以但是还是怕人误会着,倒不如自己一个人住着还清净。

唐山海把衣服挂在衣柜里,每件衣服都熨得整整齐齐,他扭头看向还在帮他整理的徐碧城:“饿了吗?我去给你煎牛排。”

徐碧城闻言抬起头朝着他笑了一下点了点。

唐山海走进厨房的时候听见了外面电梯的声音,顺便去了玄关看看隔壁邻居,陈深低着头走出了电梯,注意到了楼下的搬家车,不由得朝着隔壁那边看了一眼,正好对上猫眼。

 

“谁啊,住隔壁来了。”陈深扯了扯领带松口气,心想着要不要去和邻居打个招呼,最后还是等着下次电梯偶遇的时候再说吧。

他拿出钥匙晃了两下发出轻响,插进锁孔哼了哼小曲儿,虽然没找到唐山海让他心情有些烦躁,但是既然已经等了那么久了,再等明天上班也不是不行。

咔哒一声旁边的门开了,陈深半开的门又顿了一下,下意识地扭头看去,正好看见唐山海探出头来。

陈深手上拿着的钥匙跌落在地上,他张了张口,哑了哑嗓子,最后却是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唐山海倒是和他印象中一样,弯起了唇角朝他一笑:“你好,我是唐山海。你的新邻居。”

陈深刚想说什么就听见了他屋子里徐碧城的声音,唐山海回头应了一句,最后再朝他点了点头关上了门。




————————TBC


《Be Mine》的番外,别问我为啥要写我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

或许这又是一个坑

看到唐山海死了的我要开始虐陈深了

我爱唐山海,他们都是我的。

评论(7)
热度(105)

© 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