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别看了,追星去了。

【白童】Unique.02[白舟x邬童/师生组]

Cp:白舟x邬童


原著:我们的少年时代


01.



02.



     白舟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陶西还没从邬童转学来的事情中缓过来,抱着干脆面盯着屏幕半天,连白舟喊他他都没有反应。


     他坐回位置上,点掉闪烁的窗口后接收了主任传来的邬童资料,一边撑着下巴看,一边含糊不清地问陶西:“现在邬童来了,不用担心棒球队会输球了吧。”


     陶西没吱声,但白舟听到了干脆面塑料袋的声音,知道他一定听到了,就是不想回答罢了。白舟也不逼他,看着邬童的资料稍微有点出神。

     …母亲去国外了?也难怪这个孩子这么冷漠了。白舟若有所思地戳了戳脸,考虑到什么似得又转身看陶西。


     陶西被他盯得总算反应过来,看着白舟不怀好意的表情有点虚地往后移:“小白,你这么看我干什么?”

     白舟笑,手搭到他的肩膀上:“要不,你还是重新把棒球队搞回来吧?”

     陶西往后一躲,闪开了他的碰触,抱着自己的干脆面揉半天才开口道:“你不是不管这事儿吗?”

     “可是你想,要让邬童彻底融入六班,需要从棒球着手啊!”

     “小白,你干什么对他这么上心?”

     “有吗?”

     “有。”


     白舟稍有心虚地锤了一下陶西的肩膀,拧着眉头又说了一遍没有。后来又慢吞吞道:“我这叫对学生负责,你看六班的成绩也没什么希望提上去了,让他们在别的方面寻求乐趣也不是不行啊。”


     ……虽然棒球打得也很差就是了。

     


     “学校经费有限,再加上棒球队也没有成绩,被解散很正常吧。”


     陶西所言有理,那天的董事会白舟也是在的,自然是都听到了校长的话,只是照邬童这个性子,的确会有些难以融入班级。

     白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最后还是起身:“我去看一下他们的自习情况。”

     陶西:“……这么上心?你放心吧,有班小松在,邬童保准被他缠死!”

     “我就是怕这一点,”白舟回过头看了一眼办公室,陶歪着身子侧坐在椅子上,和他的桌子靠得很近,“诶,不准动我游戏噢?我花了好久才定档的。”

陶西大声应到好,神情却不值得人信任。


     校园比起平日安静了许多,没有太多同学在操场上逗留,掠过几个班级之后马上就要到六班了。白舟放慢了步子,稍有偷看意味地瞄了一眼班级的情况。

毕竟是一群孩子,在没有老师管教的情况下果然还是三三两两地在交谈着什么,偶尔还有班小松几声拔高的质问入耳,白舟叹了口气:“这个班小松,果然。”

     他迈步又向前走了走,先入目的是座位靠窗的尹柯,他似乎也在和班小松说着什么,从白舟那个角度看不到邬童,可是很快就打了下课铃,其他同学都哄闹着从班里出来,看到白舟的时候还打了声招呼。


     邬童也很快走出来了,神色看上去不算很好,不过也是,身为名人的他一下子离自己那么近也难免那些同学会想要去靠近一点,再加上邬童长得也比同龄人要养眼一点。

     白舟往后退了退,藏住自己的身形,装模作样观察隔壁班窗户半天,从镜子里看到邬童走过之后才转身像是要回办公室跟上去。


     还没到转角的时候听到了尹柯的声音,白舟顿了顿,听到对话后觉得奇怪,既然他们两个认识的话,为什么之前邬童不选坐在尹柯后面?两人有矛盾?


     白舟探头探脑地站在转角,听到谈话声结束了之后才走了过去,却不料看到邬童站在他面前抱臂盯着他。


     “小白老师有什么事吗?”


     白舟干笑了一下,稍有心虚地推了推眼镜转过视线:“没有啊,身为班主任当然是要看一下新同学的情况了。”


     邬童拧着眉,一副冷脸模样,他上下打量着白舟,最后才开口说:“我的事不用你管。”


     “身为老师是必须要管学生的,还有不要学他们叫我小白老师。”


     少年眼里露出戏谑笑意,弯着眉眼一字一顿道:“知道了,小白老师。”



TBC


开始填坑,虽然这对cp没有人吃。

评论(1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